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
【坚守初心 齐力抗疫】核酸检测无谓严寒,彰显农工党员风采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0 08:58:21  编辑:admin

继陕西之后,突然多点散发的河南疫情受到舆论关注。

2022年阳历年初,河南郑州又面临一场硬仗。许多农工党党员白衣战士始终在冲锋陷阵的最前线。

图片

郑州全力优化检测流程,与病毒赛跑、同时间争先,不断优化采、送、检、报流程,缩短了从检测阳性到报告初筛阳性间隔时间、报告初筛阳性到确诊时间,混阳样本6小时内单采单检核实等具体措施,并同步实施管控。每一个具体措施的落实缩短了与病毒赛跑的时间。

农工党郑州市二院支部主委、二院泌尿外科主任穆强就是这场大规模核酸检测中的一员,而且处在战争的风暴中心。

图片

郑州市的全员核酸检测从二院对急诊住院病人的例行核酸常规筛查中发现开始,因为在疫情中心,二院泌尿外科自然而然承担医院外出检测核酸的任务,穆强接到紧急任务后立刻冲到了核酸检测的一线。从接到通知、准备物品、分配工作到到达检测地点只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在二七区绿地爱华中学宽敞的体育馆里,1576人等待检测。冰雪刚刚融化,天气依然寒冷,手脚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没了知觉。因为穆强有肩周炎,穿脱防护服非常不方便,几个小时不断的重复着抬手放下的动作,胳膊酸痛难忍。戴的双层手套将他手箍得血液循环不畅,还要不停地搓酒精消毒,带走了更多的热量。虽然脸前的防护罩满是哈气,手脚却是冰冰凉凉的,防护服紧箍在身上,没办法穿上鞋,只有光着脚踩在冰凉的地面上。同一个动作被重复几百遍,他依然坚持标准采集方法,每一例都是消毒,抽出棉签,头后仰、张嘴、发出“啊”的声音,弯折、盖盖、消毒,下一个……检测到最后,竟然需要被同事扶着才能站起来。

图片

体育馆里排队做核酸的人来人往,穆强说:“我们心里只想着赶紧完成任务,跟病毒赛跑,吃中午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虽然饭菜都凉了,但是一想到令人骄傲的郑州速度,大家却充满了热火朝天的激情!”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