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给我们的启示 | 心执明灯 砥砺前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2 13:15:00  编辑:admin

      2020年春节假期,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凶猛的病毒使人产生恐惧,当我们感觉无所适从时,一个个勇士主动请战,生活变得有序,疫情得到控制,这些都取决于党和国家的正确决策,得益于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钟南山、李兰娟两位院士南下高铁的照片,让所有的中国人心生敬佩,白衣天使的请战书让无数人落泪。在病毒面前,生命一视平等。他们也有家人,然而职责使命在身,他们毅然决然地投入一线战斗,挽回了无数人的生命,拯救了无数家庭的幸福。

 

     疫情开始之时,刺骨的北风让人感到无比的寒冷,然而小区门口的值勤者严格执行进出政策,门口鲜艳的红旗、临时党支部、 “你找谁”“你从哪里来” “请出示证件”等听似严厉的语言让一个又一个小区平安度过疫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志愿者的“守护小分队”彰显了新时代人民的觉悟。

 

     24小时的值勤哨卡让无数人放心。“封城”“封村”全国整齐划一的紧急举措,得到了全国人民的一致拥护,守护在各个城市的高速出入口、重要入市口等地的志愿者们, 24小时不间断把守,最大程度的保证安全,风雨同伴、日月同在,他们心中有一道永远不变的命令——“保护人民平安”。

 

     疫情让社会经济发展按下暂停键,我们没有一个人反对,因为我们知道这是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科学决策,有效地切断了传播途径,武汉 “封城”为全国人民筑起了第一道安全墙,让更多的人免受感染。对于不幸感染的人群,党和政府更是高度关切,给予免费治疗,生活上给予补助,这些暖心的应急措施让所有人燃起了战胜疫情的无比信心,大家都在渴望“你决策,我来做”的命令。

 

     稳步的复工复产让无数人兴奋。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我们并没有盲目乐观,而是更加谨慎地因地制宜逐步复工复产,保证生命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人民的收入,到后来的复学措施更体现出党和国家对于祖国未来的关怀,逐渐恢复正常的生活让我们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自豪!

 

     环视世界各国的现状让无数人为祖国骄傲。疫情仍在肆虐地传播,每天都有很多人被感染,他们所在国家的举措与我们党和政府的决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共产党领导的科学性更得到了最有力的证明,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数不清、听不完,但他们的名字会被世人永记,他们的事迹会被世代相传,他们是中国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的精神必将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成长,必将推动祖国的繁荣富强!

农工党预备党员、郑州人民医院 郭勇飞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