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支部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8 12:26:00  编辑:admin

        7月7日,农工党郑州市中医院支部全体在职及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齐聚行政楼会议室,认真听取支部主委刘永新传达农工党市委对“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的部署要求,以“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作为郑州市唯一一家三级甲等中医院,与会党员、中医专家纷纷结合自身经历,以“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为主题,聚焦“防治新冠肺炎,中医药到底‘中’不‘中’”,积极建言献策,展开了务实而又深刻的讨论。
  
        呼吸科何咏主任率先发言,结合自己丰富的中医临证经验,运用举实例的方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无可比拟的优势;康复科梁行主任讲述了疫情期间在虞城县扶贫的亲身经历,他带领着团队成员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利用中医药内服外用的综合方案,为当地群众生命安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支部主委刘永新也结合中药学专业理论,解读了“豁痰清热、扶正固表、养阴清肺”等中药剂型研制思路,为临床药动学和药效学评价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与会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发表见解,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题研讨活动,不仅让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了加强,也让中医工作者的职业自信心得到了加强,但更加重要的就是我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佐证了:防治新冠肺炎,咱中医药技术还真是‘中’!”与会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心态,进一步投入到对新冠肺炎的各项防控工作中去。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