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防汛救灾 郑州农工在行动】 风雨中我们在坚守——郑医支部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8 06:29:00  编辑:admin

      7月20日的特大暴雨,给郑州带来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郑州人民医院也不例外,院区积水、停电停水。面对灾情,医院迅速开展了抗洪自救工作,上至院领导,下至每一位医生护士都全身心的投入到这项危险而紧急的工作中,这里面不乏我们农工党员的身影......

 

       受暴雨的影响,一楼地面很快出现大面积的积水,设备需要转移,支部主委、超声医学科主任王岩青迅速组织科室人员转移设备,并很快调试好设备,保证了全院超声检查。“告知,超声医学科保证所有申请超声检查的病人能够及时检查,不论是否预约,电话打不通的直接去超声科。”王岩青第一时间地把消息发在钉钉工作群里。这是一条让临床医生放心的信息,也是让患者安心的消息,彰显了郑医的速度。

 

 

       支部副主委、南部院区内分泌代谢科主任于江红,从7月20日开始就住在科室,带领科室医生护士排查险情,安抚患者及陪护,对外出不能回到医院的患者一一打电话,确认患者安全,同时及时了解科室人员的安全,及时调整排班,保证医疗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在医院停水情况下,自费买瓶装水和方便面,保证值班医生护师饮食以及患者服药饮水。科里有一位糖尿病患者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无尿、病情危重,于江红积极与总部血液透析科联系,使得患者在南院区及时进行了血液透析,病情得到了控制。没有惊心动魄的场面,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这里有的只是默默的坚守和一往如既的认真。

 

 

       支部委员、消化内镜室主任姜海波,在暴雨来临之后三天三夜没离开过工作岗位,全力保障设备安全,积极配合医院做好防灾工作,积极安排来诊病人,对于已预约好的病人积极进行疏导,对于急诊病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快速安排就诊。窗外暴雨如注,屋内工作有条不紊,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农工党员牛杏果克服困难上班,一直坚守岗位,所在综合ICU收治抢救危重患者二十余人,其中自郑大一附院各个监护室转入患者11个,还有1个暴雨中电击伤患者。

 

       农工党员王艳青带领科室人员三天两夜没有离岗,7月20日当天在保证医疗安全的情况下完成手术16台。

 

       支部副主委、呼吸科主任贾金广,支部委员、眼科主任刘平,农工党员、医务部主任王红....郑医支部的农工党员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是应该做的。”普普通通的一句话,体现出了农工党员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在农工党郑州市委的的号召下,党员们还积极捐款,助力郑州防洪救灾工作。截至目前,郑医支部共26位党员参加捐款,捐款金额达3400元,捐款活动还在持续中。(郑医支部 王艳青)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