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强化督导督察 加快灾后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9 06:53:00  编辑:admin

       根据市委市政府分工安排,按照市政协要求,8月18日下午,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郑州市委主委李新有再次带队到所分包联系的郑州高新区督导调研救灾资金安排使用、灾后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沈立承、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李留现等参加督导督察调研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怀锋,区财政局领导等陪同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高新区科学大道金梭路道路塌陷修复情况、郑州明泰实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和沟赵办事处张五砦居民安置区基坑进水损坏修复情况,并听取了解了高新区财政局目前对防汛救灾资金安排下拨使用情况等。

 

 

       “7.20”特大暴雨灾害,郑州高新区遭受灾害也十分严重,全区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4.7554亿元,受灾人口达82021人。灾害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高新区管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闻“汛”而动、快速反应、不等不靠,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奋战,目前全区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秩序已全部恢复正常,企业全部复工达产,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为加快灾后重建,郑州高新区积极筹措救灾专项资金,经过各方努力,截止目前,区财政已初步筹措并接收到各项救灾专项资金17385.7万元。区财政积极主动,加快救灾专项资金拨付使用进度,根据区直各部门和基层办事处救灾资金申请情况,现已拨付下达救灾资金达11778.7万元,为灾后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李新有一行在调研了灾后重建、企业复工复产和区财政救灾专项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后表示,我市在遭受“7.20”特大暴雨灾害的同时,又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这种双重压力下,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统筹好灾后重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等各工作。要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躬身入局,深入企业调研,积极为企业复工达产和发展排忧解难,把企业服务好、发展好,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