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郑东支部到新密开展学史力行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2 04:13:31  编辑:admin


         5月20日,郑东支部主委王晓辉、副主委巩继红带领支部党员前往新密市伏羲山腹地的革命老区开展学史力行系列活动。支部委员宋继凯、林全安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郑东支部党员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伏羲山腹地的田种湾村,参观考察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大家通过园方讲解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年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在皮定均司令员、徐子荣政委在新密、荥阳、巩义、登封一带组织和领导豫西广大军民开展反扫荡、打土豪、攻寨堡等一系列抗日斗争活动,成立中共密北委员会、密北抗日民主政府的经过以及他们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看着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抚摸着一件件饱经岁月风霜的老物件,听着讲解员富有代入感的讲解,大家情绪激昂,仿佛又回到了豪情万丈、烽火连天的抗日岁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支部党员在王晓辉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区内布置的百年党史展,通过一面面展板、一张张照片,回顾和重温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反帝反封,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革命奋斗历程。


        随后,大家又来到位于伏羲山脚下的河南首批“美丽乡村”试点村——朱家庵村进行参观考察。朱家庵因当年朱元璋父母逃荒至此而得名。支部党员们了解到,曾经四面环山、交通不便、贫困落后的朱家庵村,被确定为“美丽乡村”试点村以来,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按照“灵山古韵、静心乡村”的主题,修缮提升传统民居,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农家乐和康养产业,规划建设农耕文化馆、创意书法馆、文昌阁、文化长廊等,基本已形成“一巷、两心、五区”发展格局,美丽乡村建设已初具规模。现在的朱家庵村已发展成为森林覆盖率达60%、生态资源良好、景色秀丽,村内公路宽阔平整、四通八达,休闲旅游业、地方特色手工艺品、加工业发达,村民人均年纯收入超2.5万元的现代化美丽乡村。

       结束了一天的参观行程,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和祖国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是在共产党的带领下,通过多党合作,凝心聚力,团结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长期坚持不懈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共产党周围,继续传承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以更出彩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郑东支部 黄明)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