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冲锋在前勇担当 无私奉献暖人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09 07:36:00  编辑:admin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农工党郑州市委副主委、郑州农业高新区主任郑方燕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冲锋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全面细致抓好所包村组和黄河滩区疫情防治工作。

 


坚守疫情防护第一线

 
 
        按照惠济区委区政府统筹安排,郑方燕第一时间投入所包村疫情防治工作中,每天详细查看当日小区卡口值班登记、体温测量、隔离观察记录等情况,并带领苏屯村村干部们,综合研判、梳理问题、查找漏洞、处置落实。


        为了争取群众理解和配合,郑方燕带领苏屯村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08条疫情宣传条幅在村口等重要部位迅速挂起,村里全天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还借助无人机助阵搞好防疫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郑方燕始终把为群众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带领苏屯村在抓好科学合理管控的同时,尽全力保证人文关怀服务。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小区蔬菜供应,她和苏屯村村干部一起研究,以村民志愿者服务的方式解决群众蔬菜采购问题,对于被隔离和行动不便的住户,组织党员志愿者提供免费的送菜服务。同时,她动员苏屯村里企业捐钱捐物用于防疫和百姓生活,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温情的关怀让苏屯人的心越来越热,干部和群众们纷纷捐资捐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确保黄河滩区管控到位

 
         作为郑州农业高新区主任,郑方燕在完成分包卡点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惠济段黄河滩区各项工作,针对黄河滩区70平方公里200多商户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及时安排布署。



        加强动态部位管控。自1月23日以来,郑方燕坚持每日深入天河路、江山路、石桥等黄河滩区卡口,亲自指挥并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所有进出滩区车辆、人员都接受测温排查,信息登记在册,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已检查33000余台次,劝返12000余辆。通过严密组织、及时堵漏,有效阻止了南裹头、花园口景区、湿地公园等景点人流聚集现象,为疫病防控消除了不确定因素。


       强化静态点位排查。郑方燕亲自带队采取网格化、地毯式对滩区140余商户逐个排查,准确了解各园区留守人员基本信息、健康情况,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大家不外出、不聚会、出门戴口罩,持续提高全民防疫的自觉性。同时,耐心细致做好武汉返郑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服务保障,确保重点管控群众安心自行隔离。
 
 
爱心助力保障一线安全

 
        面对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实际,郑方燕积极行动,多方筹措,向惠济区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等机构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1月23日至今,她调度筹措,先后向区疫情防治指挥部、一线卡点送去20顶帐篷、200件防护服、5000个口罩、60件军大衣、60件棉服、60棉鞋、500瓶消毒液、500双手套、30个测温仪、30个护目镜等各类物资,让同志们充分感受到组织关心和温暖,确保全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作为农工党党员干部,带头捐献党费5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党员的使命担当。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