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战“疫”日记——农工党郑州市上街支部副主委关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2 07:27:05  编辑:admin

         2020年春节假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也阻碍了大家春节团圆的脚步。


         作为上街区唯一一所公立医院,我工作所在的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在第一时间投入到了紧张的抗疫准备工作中。而得知院里人手紧缺后,身为农工党郑州市上街支部副主委、外科护士长的我毫不犹豫地也在第一时间报了名。

         “关博,发热病房缺人,你能去吗?”2月16日中午,刚刚拿起午饭的我接到医院护理部的电话,立即就答应下来。事实上,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便不止一次有着想去一线当志愿者的念头。疫情防控就是战斗,而抗疫一线便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样的关键时刻,身为“党员”的我责无旁贷。

        “妈妈,这一去可就是一个月啊!”由于同在医院工作的爱人也要在医院24小时待命,听到我也要奔赴“战场”,儿子充满了担忧。但关键时期,每分每秒都是一场生命的赛跑,我只留下一句“儿子,妈妈肩负着党员和护士的双重身份在这场战役中有着义无反顾的责任和使命”,便把儿子独自留在家里,匆忙收拾行李出发了。

        在筹建科室时,我背起沉重的消杀药桶为病房做好消杀工作、接收发热病人做准备。在收治发热病人初期,由于人员紧缺,我2天2夜未曾离开过病区,实在瞌睡了就打个盹。由于处于抗疫特殊时期,医院的发热留观病房无陪护、无保洁,因此我在完成治疗工作的同时还要充当保洁员、消杀员、保姆等角色,尽最大努力为留观人员提供正常的生活所需。同时,为保证留观人员的心态良好、配合观察和治疗,我还承担起了“心理疏导员”的任务,在患者出现紧张、焦虑情绪时及时进行沟通和安抚。

        疫情是命令,也是考验,我的“党员”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使命担当。能够在国家和单位需要的时候上一线,我必全力以赴,用全身心投入的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