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母心灵参加省政协视频协商会 为加强抗疫医生身心保护建言献策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7 04:08:00  编辑:admin
 
        2月25日,省政协委员、农工党郑州市委副主委、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母心灵参加省政协召开的视频协商会,为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母心灵现场作提案发言。

       针对广大民众因为缺乏医学常识,认为医务人员会携带病毒,被小区门卫阻拦等问题,就诊患者公然侮辱、恐吓医务人员等行为,以及加油站、外卖人员拒绝为医务人员提供服务等现象,母心灵提出了《关于加强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身心保护的建议》,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作出答复。

       省民政厅表示:一是提供方便,充分照顾到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特殊需要,要尽可能简化医务人员手序,为他们进出小区提供方便。二是做好帮扶,对于家庭成员有医务人员且承担隔离治疗任务的,组织社区服务机构和志愿者,协助做好其共同居住的父母、子女的照顾工作。三是提高待遇,鼓励各地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采取适当发放补贴、办理专属保险等形式,关心、支持包括基层医务人员在内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


 
       省卫生健康委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政策,决不让一线人员吃亏;加强防护,决不让一线人员冒险;送餐到点,决不让一线人员挨饿;科学轮岗,决不让一线人员过劳;精神关怀,决不让一线人员焦虑;选树典型,决不让一线人员埋没。通过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关爱、生活上照顾,使医务人员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母心灵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副主委,河南省政协委员,母心灵履职尽责,加班撰写意见建议,两件提案均得到提案委高度重视,即时交办相关部门处理。

       聚焦重点任务,展示担当作为,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聚共识、贡献力量,母心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省政协委员、一名农工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