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战“疫”有我!七院支部党员勇往直前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10 08:51:13  编辑:admin
 
         2月9日,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郑州120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湖北。在这支逆行而上的队伍里,有着农工党郑州市七院支部党员、急诊科副主任涂小峰带队的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疗队18名医护人员的坚毅身影。目前,他们已经到达武汉,经过短期培训后,将很快进入临床一线,缓解当地医疗救助资源紧张的局面,更好地救治患者,为提高救治成功率做出贡献。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系。疫情就是声声号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再次考验着医疗卫生战线的医护人员。面对疫情,人数占到医院一线医疗人员88.5%的七院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农工党员的职责与担当。


         春节期间,七院支部所有农工党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随时等候医院的统一调配。在医院成立医疗后备队、随时准备奔赴武汉和河南小汤山医院、支援抗疫最前线时,李文建、张润生、孙运、张向立、周强、郭琳、洪敏、张绵、涂小峰、李皓亮等党员都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1月31日,郑州市卫健委组建了防控疫情指导督导组,农工党员、七院感控科科长吴艳加入第六督导组,深入管辖区域(二七区)的医院、火车站、高速路口、汽车总站、小区家属院进行督查,指导医务人员防护、消毒隔离、预防与控制流程及培训工作;在交通卡口、机场、高铁、车站等重点部位检查防控措施和组织落实情况。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她顶着寒风,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几乎走遍了辖区的各个地方。

 
         医院急诊科医生是抗击疫情的第一个屏障。支部党员周强和涂小峰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日夜连续工作,及时发现、排查、引导患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周强主任医师在请战书中说。

         钟南山院士曾强调,要重症医学专家参与抢救重症患者。支部党员郭琳和张绵两位副主任,不仅积极报名加入医疗队,而且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尤其是研究呼吸机用于重症呼吸衰竭患者的技术方案,张绵副主任特别练习ECMO操作、管理、特殊情况的应对措施。她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随时等待召唤。


 
         全体党员在支部群中,纷纷积极表态:“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疫情面前不惧怕、不恐慌,发挥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七院支部)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