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关于转发农工党河南省委《关于积极参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03 12:41:56  编辑:admin

 

各基层委员会、各支部:

        现将农工党河南省委《关于积极参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转发给你们,为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以下要求:

        一、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农工党省委的《通知》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中共河南省委、郑州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的工作,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二、结合实际学。把学习农工党省委的《通知》精神与中共郑州市委和所在单位党委的工作要求相结合,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经受考验。发挥医卫主体界别的人才优势,在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在参与中认真思考,发现问题,建言献策。

       三、注重成效做。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疫情防控涉及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管控、医疗救治、科研攻关、个人和家庭预防、物资保障、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等方方面面,要结合实际,动员党员有序参与,有智献智,有力出力;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农工民主党郑州市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附:

农工党河南省委《关于积极参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各市委(省直工委)、许昌市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安排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克强总理也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农工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的农工党党员发出了慰问信,对贯彻落实各级中共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和防控措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大局中提出要求。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中共河南省委印发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农工党中央、中共河南省委的决策部署,动员全省党员干部及所联系群众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献计出力、竭智尽力,作出应有的贡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 生命重于泰山,健康高于一切。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多党合作初心、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全省党员干部及所联系群众防控疫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的工作,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各级组织要结合实际研究实施支持帮扶措施,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专家和医护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专家和医护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使每一位党员时刻感受到农工党组织的温暖。要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所联系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二、全面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市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农工党人才、技术、智力优势,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中全面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努力当好各级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前我省的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部分市县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各市级组织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组织专家围绕提高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等措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更好服务各级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精准有效施策。

        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特别要发挥党员中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的作用,积极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专家和医护人员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经受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以高昂的士气、科学的精神、扎实的工作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强化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智尽力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防控涉及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管控、医疗救治、科研攻关、个人和家庭预防、物资保障、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等方方面面,是点多面广、头绪繁多的系统工程,必须人人参与、人人尽责。各级组织要落实“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的要求,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与中共党员干部一道,同群众结成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全省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参与、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的防控工作。党员中的医护人员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身心参与疫情防控,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党员中的企业家,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特别是从事医用防护用品、诊断试剂、疫苗药品等生产流通的企业家,要尽快全力恢复生产、切实保障供给。党员中的生态环保工作者要参与指导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和污染物品收集、转运、贮存、处置工作。党员中的教育工作者要提前研究开学后的防控措施,制定工作预案和防护要求,确保师生健康。
        各级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历练、培养、识别、评价干部的重要时机,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担当精神、参政本领、履职成效的重要内容,把能不能主动有效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对各级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要结合实际研究实施激励支持政策措施,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