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探索推进实施长期护理险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11 07:56:00  编辑:admin

      为推进郑州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在体制机制上更具创新、在实践上更具郑州特色、在方式上更可持续、在成效上可供借鉴推广,8月9日,市政协就郑州市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工作召开座谈会。

 

      农工党郑州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和市社保局等7家单位的负责同志参会并发言。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松涛、科教卫体委主任虞婕,农工党郑州市委副主委李凤芝、母心灵等参会。

 

      会上,各局委围绕郑州市探索长期护理险的推进时序及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探索建立统一的失能照护标准体系和管理办法,探索长期护理保险与其他社会保险保障制度的衔接,探索建立第三方监管机制,强化长护险及长护服务监管等议题进行发言。到会的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卫生与健康专委会、妇女老龄专委会的同志们就工作中了解思考的问题,和与会局委进行了热烈交流。

 

     李新有表示,探索推进长期护理险制度对现阶段郑州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需要,是郑州市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提高郑州市民幸福指数的有力措施;二是建设以人为本的健康郑州的具体举措;三是应对老龄化社会的需要;四是推进郑州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需要。

 

     李新有提出,要共同努力推进我市尽早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一要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学习借鉴试点城市先进做法;二要开展评估论证;三要搭建好顶层设计;四是郑州市要努力争取试点城市;五是要科学实施、逐步开展。李新有表示,实施长期护理险制度是造福全市人民的大好事,要以建立美丽郑州、健康郑州为工作目标,让郑州市成为美丽开放的高地。

 

     岳希荣表示,郑州探索实施长期护理险是一件利益全体市民的创新举措,关键在于摸清家底、对标先行者、探索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可以推广的政策措施。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