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凝聚思想共识 提升履职水平 ——农工党郑州市委参政议政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20 05:53:00  编辑:admin
     
      10月23日,农工党郑州市委参政议政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郑州市委主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韩建国作开班讲话。农工党郑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凤芝、秘书长师艳军及农工党郑州市基层参政骨干和部分新党员共70人参加培训。
 
       此次参政议政培训班是农工党郑州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骨干成员综合素质的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农工党郑州市委骨干成员及新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努力开创农工党郑州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开班式上,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韩建国致辞,介绍了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勉励同志们一是要尽快转换角色,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二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做到勤于思考,感悟真理,学有所获;三是遵守纪律,树好形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各项规定,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农工党郑州市委主委李新有在开班式上就参政议政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突出特色,以中共十九大精神统领参政议政工作。李新有指出,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要突出特色和优势,要在医改和环保、健康与环保产业、人口政策调整后配套政策等方面,坚持长期深入研究,坚持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力求理论创新有突破,实践探索有经验,形成一些重要观点与建议。
 
       二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参政议政工作摆在各项工作首位。李新有指出,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此项工作摆在各项工作首位,突出参政议政,确保工作重心落在参政议政工作上。今后,各级组织要加强对参政议政的领导,各级组织的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带头参与,积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带头反映社情民意,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把长期实践积累形成的智慧、经验、知识,转化为参政议政的重要成果。
 
        三是善于发现,注重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参政骨干队伍。李新有强调,加强参政党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关键在人。农工党中央自十五大以来,积极实施人才强党战略,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农工党组织中来,但在梳理参政议政人才时发现,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参政议政人才明显不够,既有专业又具备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不多,熟悉经济金融、社会法律、国际关系等领域的党员还不能满足履行参政党职能需要。今后,在组织发展中,要着重物色、培养、吸收专业水平高、参政议政能力强、具有创新思维的同志入党,对短缺的专业人才要优先重点发展,保证参政议政队伍有较为全面的专业化结构;要抓好工作交流与培训,夯实人才基础,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优良、参政议政能力突出、合作共事意识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参政议政人才队伍。
 
        四是改进作风,求真务实,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李新有提出,提高农工党郑州市各级组织的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必须转变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完善课题遴选机制,在“求真、求实、求深、求精”上下功夫;要坚持深入改革发展的第一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反映真实民意,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要坚持把扎实调研与深入研究有机结合起来,集思广益周密论证,对调研成果进行提炼总结,使对策建议有理有据、切实可行;要勇于担当、坚守责任,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