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农工党河南省委调研我市美丽乡村 建设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13 01:39:00  编辑:admin

       10月12日,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花亚伟带领农工党河南省委农业农村工作专委会部分党员到我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农工党省委副主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郑州市委主委李新有,农工党郑州市委副主委郑方燕,郑州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锐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郑州市首批美丽乡村试点二七区樱桃沟和“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新郑市泰山村进行调研。

       在樱桃沟调研期间,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樱桃沟管委会领导工作汇报,并观看了近年来樱桃沟美丽乡村建设成就宣传片,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观看了创意樱桃园、樱桃广场、艺术栈道、艺术家公社、农家乐集中区、创客艺术村和建业足球小镇等景点。二七区樱桃沟自建设美丽乡村以来,以高端文旅、生态农业、休闲度假为支撑,以野奢民宿、创客基地、养老养生为补充,目前已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2016年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全国美好宜居乡村”,2017年获全国首批20个“全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之一和“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

      调研组下午又观看了新郑市泰山村的“千稼集”、新村建设示范点、生态公园等景点。泰山村近年来以黄帝文化为引领,积极开发山村特色旅游,尤其是目前对外开放的“千稼集”,以“乡土味道、年轮的烙印”走出了一条发展农村产业、致富农民、壮大积极经济的新模式,该村2016年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调研期间,花亚伟对二七区樱桃沟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下一步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继续开展美丽乡村试点村项目建设。通过试点建设总结成功经验,在全市示范推广,成片、连线发展美丽乡村示范带,争取把所有的保留村都建设成为美丽乡村。

 

二是要突出发展主导产业。因地制宜,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把主导产业培育起来,使农民有持续增收的能力。三是要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田园综合体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升级版,要结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合理规划建设功能分区,建设一批融现代农业、文化创意、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美丽乡村建设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的田园综合体,进一步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