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放开出租车牌照,方便市民出行的提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2-29 13:04:30  编辑:admin
       从1996年开始,郑州市出租车10年缴纳6万元有偿使用费就可以取得出租车经营权,相当于拿到了10年“经营牌照”;后来为了鼓励出租车更新,市政府又规定提早更新的出租车可以无偿延续经营权两年。2011年7月,市政府出台了《郑州市出租汽车经营权年度有偿配置实施方案》,延续过去的政策,经营权期限届满后,按照每辆车每年6000元收取经营权有偿使用费,经营权期限顺延一年。

       由于我市出租车经营权归车主个人所有,长期以来形成了行业垄断,导致目前出租车牌照被无限制地炒高,价格飙升,营运证2013年甚至被炒高到九十多万元,现虽回落到七十多万,但依然虚高不下;另一方面由于客运市场的不规范,在利益的驱使下,导致客运市场黑车和没有运营证的电动车的泛滥,同时出租车司机为了拉到游客,获取高额收入,出现了拒载本地乘客和拉游客“不打表”的现象,造成日常生活中尤其是节假日市民“出行难“的严峻问题。

       建议:一是市委或市政府政研室牵头,组织发改、财政、交通等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政策,改变出租车经营权被少数人垄断的现状,放开出租车经营权,增加适量的出租车,并建立起规范的出租车管理体制。二是鼓励发展互联网平台预约用车,如滴滴、快车等软件,跟踪研究并适时出台规范互联网预约用车服务的有关政策措施。这样可以有效减少出租车空载率,提高市民打车效率,同时也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有效的监督,对是否违规及超时驾驶等进行严格监控,确保行车安全。三是加强出租车动态循环管理,形成一个能进能退的平衡机制,如果出现违规的事情,可以取消其执业资格,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对出租车合法性和安全性进行严格监管,提升出租车行业的整体服务质量。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