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更加重视解决“三区”叠加下 社会稳定问题的建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2-29 12:53:26  编辑:admin
       在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郑州新区建设中面临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诸如土地问题、资金问题等,在这诸多问题中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问题,按照现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原则,各级信访部门都不能直接解决信访问题,信访部门只是督办、协调信访问题的部门,信访问题最终还必须有信访问题发生地或信访问题主管部门来解决,因此,要更加重视社会稳定问题的源头解决。
       建议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更加重视政府依法行政,科学决策。通过依法行政,科学决策,减少征地补偿、拆迁安置等问题比较突出领域的问题发生。二是更加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包括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增强干部对群众的服务意识,提高干部素质,减少群众对抗,增强村务财务透明度和监督,给群众明白,从而增强群众对干部的信任,减少干群关系引发的矛盾问题。三是强财力,保民生,让财政阳光普惠。在增加财力的同时让群众受到尊重(比如给失地农民生活保障、老年人生活补助、残疾人生活补助、困难群体生活补助等),让群众时刻把幸福和自豪暖在心里,从而理顺情绪,达成共识,共谋发展,减少信访诱因。四是更加重视对通过缠访闹访争取不正当利益对象的批评教育,避免带来信访负面连锁反应。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