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
同心同行勤履职 笃行实干奏强音——农工党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市“两会”
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员会  时间:2022-04-29 09:20:42  编辑:农工党郑州市委

4月26日至28日,郑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郑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640.png

会议期间,郑州市农工党党员中的25名市政协委员、4名市人大代表分别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市“两院”工作报告等参与审议或小组讨论,围绕医疗保障、食品安全、教育现代化、城市规划管理、小微企业园建设等方面共提交44件提案、3件建议案。

640 (1).png

在政协郑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上,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4件。市政协委员、农工党郑州市委委员、生态与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陈飞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做实做强现代农业“芯片” 致力打造中原种业硅谷》的大会发言,建议要高度重视现代种业发展,充分利用我市科研院所集中、种子企业众多、交通物流发达以及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规划建设中原种业硅谷,设立扶持种业发展专项基金,加大对现代种业的政策扶持,保护利用好种质资源,建设完善郑州南繁基地,打造全国知名种业博览会,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种子服务队伍建设,强化对现代种业的市场监管集体提案《坚持补短板强弱项 全面推进健康郑州建设》被选入大会书面发言。

640.jpg

在市政协十四届会议收官之年,大会对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进行了表彰,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李新有代表市政协宣读了表彰决定。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城市生态艺术建设要融入都市农业元素的建议》,花姝红提交的《关于切实做好农村污水处理工作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花姝红、宋长峰、王沛、孙燕、张道库五位党员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640 (1).jpg

郑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郑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担任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农工党党员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紧紧围绕中共郑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郑州发展实际,深入开展调研,真实反映民生关切,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和建言献策的针对性,为市政府工作谋良策、出实招,在参政议政中进一步凝聚共识,以高质量的履职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增进民生福祉、助力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将锚定“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总目标,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站位全局,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农工党郑州市委会和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如有需要链接转载或其它 方式调用者,请注明摘自“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网站”或相关字样。
② 凡本网未注明“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和促进交流之目的,不代表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我们不作任何承诺保证,不承担任何的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农工党郑州市委会",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社情民意  | 党史纵览  | 党员风采